Saturday, July 23, 2011

维多利亚火车桥。




维多利亚桥(Victoria Bridge),
位于霹雳州江沙郊區的寧(Karai),
好像很少听人提起这一座马来西亚最古老的火车轨道桥。

好不容易搜寻到这一张地图,方便大家参考。
不过最后我还是靠友人借的GPS才能抵达。



桥上有条单行轨道,只可以让摩多车行走。
壮观的维多利亚桥,就在单行轨道旁边。
轨道上都是用木板建成的,
木板之间的空隙,不得让我们小心翼翼了起来。
因为一旦不小心,恐怕就这么踏空了。



上个星期天的早晨,太阳还晒着呢,
在这里遇上了一班热爱摄影的中年人。

记得有一个对我们说过,
要我们让更多的人知道维多利亚桥的历史。

我想这也是我的初衷,
要与大家分享这一座跨越霹雳河,
在历史记载上,曾经让火車順利运输锡米的管道。


就在霹雳州江沙区的,维多利亚桥。


更多的照片,待续...
Camera: Olympus Mju II
Film: Agfa Vista 200 & Lomography Negative Film 800


-17.7.2011-
记得有一个对我们说过,
要我们让更多的人知道维多利亚桥的历史。
对啊,这么棒的历史足迹,怎能就这样被忽略掉。

15 comments:

Nick尼克仔 said...

历时本来就是一门学问
需要人来挖掘它的故事
但一旦没有人注意
就会被时光残酷的摧残
所以啊~就靠你们来好好的磨掉历史苔藓
让它曾经的光辉再次绽放光明...:)

发白日梦^^ said...

哇!你们都很高学问哦!去考察历史!在下实在是佩服佩服!

小虾 said...

耕耘得很棒的部落。。加油。。

lock said...

是每次北上太平, 橫跨霹靂河的那條大橋麼?

想不到還保留殖民地的名稱, 沒有改名!

木子 said...

很棒的照片 !! :)
喜欢他的色调

Max said...

Halo。我是从 Grace Fam 的 《走在寻找幸福的路上》 那里连过来的~~ 我喜欢 《我这里下雨了,你那里呢?》 那些照片。。。我一直很想拍这种色调的照片。。。

梦旅飞 said...

怎么没听说过这座桥的?

有机会要去拍拍照了

zuiyanhong said...

资讯详尽,照片也拍得不错,加油!

若水 said...

好有意境﹐難得能對歷史有認知﹐給你一個讚﹗

Xin@EXTRA LARGE said...

nice picture u have there.

Sebastian Workshop said...

很有Feel的照片!

Chris said...

哇! 好有feel~

Bel said...

第一次到这里. 忍不住看了几篇.喜欢你的文字.(:

AliVe said...

Nick尼克仔 - 对啊,如果有一天,历史故事不再了,那马来西亚还是马来西亚吗?

发白日梦 - 高学问?其实也是去玩玩而已。

小虾 - 你的也是啊。

lock - 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那座叻,名字没有改。

木子 - 谢谢,底片最自然的色调。

Max - 你一系列,也是用底片拍出来的,当时就随便拉了我妹到屋后拍拍。

梦旅飞 - 你一定要去的!

zuiyanhong - 还有更多的历史资料呢。

若水 - 虽然有时还蛮讨厌历史的沉闷,可是毕竟历史就是艺术。

Xin@EXTRA LARGE - thanks so much !

Sebastian Workshop&Chris - 谢啦。xD

Bel - 谢谢你的喜欢,会继续写下去。

梦影 said...

亲,这座桥的gps location你还有么?我们也想过去踏青。。。😁求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