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我跟阿菲的故事 -完-

5.30am,天还没有亮。
Dann和Ram就已经收拾好大大的背包行李,
前往Bayan Lepas机场,
离开了。

我一个人,躺在Jeff的房间里。
忽然之间,好像好舍不得些什么的。

7.00am,Jeff送我到巴士站。
我向他道别,搭上Rapid Penang。
阿菲们,再见。





还早,我走到姓周桥。
坐着,躺着。
不一样的角度,我看到不一样的姓周桥。
不一样的蔚蓝,不一样的辽阔,
不一样的自己。




一路上,我遇见5个不一样的人。
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故事。
我想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会想起,那些...
我们是怎么从不认识变成旅伴,然后一起游走的日子。
我会记得,那些...
当我变成阿菲屋里唯一不同肤色的阿菲,
被他们的亲切而感动的那一刹那。
我会怀念,那些...
当别人误以为他们是马来人,跟他们说了一堆马来话,
而他们听不懂,我却在一旁狂笑的那几十秒。




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终点。
忘记从几时开始,我好像不太喜欢寻找目的地了。
我怕有一天,我告诉家人关于阿菲的故事时,他们会接受不到。
然后又开始唠叨地否认我的执着太天真。
尽管如此,我依然会为我的终点坚持下去。




就这样,我跟阿菲的故事,结束了。
不知道下一个终点会在哪里,不过我想在那之前,
我要先把心思放在大学上。
-谢谢了-

23 comments:

梦旅飞 said...

哈~只能说不一样的体验吧~

跟博客聚会也跟这差不远吧

唯一差别,不同国籍~

Rye said...

哇哈哈~!!
特地等你写完完结篇才来留言~!

很棒!
能跟外国人一起交流、学习...
很怀念那段跟他们一起工作的日子...
有机会也会去找你出来走走...XD

Jia Min said...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很喜欢读你的故事。:D

尤其是这一次跟阿菲的故事,让我有一股冲动来一个背包旅行,只是找不到伴,也暂时还没有那个时间和金钱。

Bel said...

喜欢你blog表达的方式. (=

Jeff Tan said...

有电影的感觉。

Mitch Tay said...

真的是有叙述电影的感觉哦~
我觉得日后你也能尝试接触舞台剧,电影,mv之类的
你一定能胜任!

Shu Hui said...

啊,藤井树那句话,从他的书里面拿的吗?有点熟悉xD

话说,终点不代表结束,可能是另一个起点呢~

桴愚明 said...

看完这三篇,就像读完一本小说后会产生莫名的感动。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天真单纯。现实险恶归现实险恶,我深信在现实乌云的笼罩下,只要有勇气往云外探出头,阳光,其实一直都在。
我不觉得阿菲的故事会结束。或许,那才是个新的开始。
祝福阿菲,祝福你。

Cassey said...

喜欢用你的镜头去看人生
看来那相机买得挺值得的!

期待你下一次的故事!=D

小七 said...

真是个很特别的回忆吧...
怎么就觉得你越来越感性了呢?

Kaijun said...

你真的是在用“心”去写部落格。
小弟还做不到那么彻底。。

那张有手表的照片很棒!!!!棒极了!!

Chris said...

你这一篇文章很感性, 我很喜欢~

Lo Kelween said...

感觉你们好像游了好多地方啊!真羡慕!(ptptn快进钱!)

我是橙子,Halo! said...

阿菲的故事...
你好geng..换作是我的话我应该会害羞 XD
大学生活加油哦!! :)

发白日梦^^ said...

有这么好的体验,已经算是不错了!那是缘分,才能结伴一起去旅行哦!

ღ女主人ღ said...

看见你的旅程,突然觉得我好羡慕~
我一直想要背包旅行,到处游走~
无奈,我是一个一直向现实低头的人~
所以,实现不了我的梦想~=.=
也很喜欢你拍的照片~
我对摄影没有学问,但就是喜欢你拍的角度!!=)

Wen Chin said...

“流浪需要终点”
我想,或许是吧。
我们无法一辈子流浪。
喜欢你的部落格=)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越来越喜欢你的文章了 =D

周姓桥。。。。我姓周的啊!!! XDDDDDD

hweeen said...

很久没来了。。
每次都匆匆的下线。。
刚刚看完你跟阿菲的故事。
真佩服你的执著,你的热忱。。
我缺的也是这东西。。
所以常常只有想并没有去实现。。

继续拍更多这么美丽的照片。。

sandra said...

一口气看完你3个阿菲故事
佩服你的精神 真想给你大大鼓掌!
期待听你更多故事~

edward said...

写的不错啊,再接再厉,将来有机会参赛部落格大奖了!:)

Anonymous said...

雖然是第一次來訪,好喜歡你的文章。

xc said...

好有味道的照片!hi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