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2010年的第十三个月。

身边有几位朋友,已经发现最近的我,很省。
对啦,我很积极的在存钱,虽然说存钱这种事不是一朝一夕的,
可是我真的有在省啦。

上课都不开车,省下车油费。
每一天早餐自备milo一杯。
午餐不叫外卖,即使是在中午12点,
也愿意骑脚踏车出去买午餐,省下RM0.50的外卖费。
晚餐出去打开菜单,超过RM4的,通通翻走。
没有宵夜,没有出去跟朋友喝茶吹水。

平时出外吃,都不喝凉水,喝热茶。
一杯凉水,已经可以换我三天的热茶了。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那么好的自制能力。
每次回家,妈会唠叨的叮咛我不要为了买一些有的没的而不吃。

最新的省钱计划又有大改变,
之前省钱是为了假期的旅行,
现在看中了一架相机(其实最先看中的不是它)
可是清楚的知道自己财力有限,
所以只好从RM3000的Contax t3降到RM270的Olympus Mju 2.

RM270,我一个月的房租。
本来打算就当作2010年,有第十三个月的出现!
过后想了想,还是自己存钱,买下2010年的第十三个月。

现在只希望,在这段期间卖家不会找到比我更有财力的买家。xD

从现在开始,没有凉水,没有热茶,自备白开水。

14 comments:

W.Ning said...

真的好省~
不过,省钱是美德!

单身汉 said...

钱不够用,我比你更省。

桴愚明 said...

为了照相机,白开水也是甜的啦~^^

小七 said...

我也在存钱中...真的是为了明年的毕业旅行!
一起加油吧!

Shu Hui said...

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存钱,再怎么样也会忍下去的~
嘻。希望你早日买到你喜欢的东西啦~
=]

Mitch Tay said...

真的好省哦!
我最近也在省钱啊~
不懂是不是年尾的关系了~
可是我发现吃比较省也等于吃比较健康~
所以还乐在其中哦!

大小姐:) said...

我也是在省錢,
我最近也很需要錢啊:)

Rye said...

哈哈!
想不到我们都是浪子...XD

省归省,同时也要照顾好饮食...>"<

wayne said...

i also wanna save for camera! argh!!!

nons said...

有目标苦一时无所谓,当你拿到千辛万苦才得到的东西的那一刻,当下的感觉多爽啊!哈哈~ 加油~来跟你以白开水干杯^^

JN said...

偶爾午餐晚餐時間可以借故到朋友家,那他們一定會不好意思邀請你一同用膳,這樣連飯錢也可以省下。

Loreta said...

我也是这样省的
宁愿不吃饭吃米粉
省五毛钱

走路去上班
省六毛钱

吃泡面
省很多钱



give me 5

四月 said...

自备开水是最好了。


其实白开水真的很好。尤其是一早醒来,就先喝一杯。对健康很有帮助。

K said...

用省下來的錢買到的相機會比較珍惜,真的!
而且mju II是台好相機,只是不想用閃燈的話每次開機都要關一次。XD